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中国报》霆院声声:非馬來人有不可碰觸的4大事項

納吉常強調自己是一個全民首相,國陣這一個執政聯盟也是由各族代表所組成的政府,所以它應該是一個顧及全民感受和平衡各族權益的國家領導機關。但是,很遺憾地,政府在某種程度上,依然選擇“保護”那些發表傷害非馬來人感受的人士。
 內政部長阿末扎希強調,雖然1948年煽動法令會被廢除或修改再修改,但伊斯蘭、馬來統治者、馬來人權益和馬來文為官方語言的地位,是不可碰觸的四大事項。可惜的是,作為一名全民部長,他應該也提醒各族關乎非馬來人族群權益的4大事項,即宗教自由、公民地位、非馬來人權益和接受母語教育的權利。
 國內非馬來人僅僅希望可以與其他友族同胞和睦共處,一同建造這個家國,非掠奪其他族群在憲法下受保障的權利。同時,他們也希望其他友族同胞也尊重他們在憲法下受保護的宗教自由、母語教育和公民地位。
 當伊斯蘭、馬來統治者、馬來人權益和馬來文不容挑戰時,國內各族人民也需要尊重憲法下所闡明的事項,勿再發表種種傷害其他友族同胞的言論,如華人是外來者、關閉華小和禁止宗教活動等等。
必須尊重他人
 任何犯下傷害非馬來人感受的人士,都應以破壞伊斯蘭、馬來統治者、馬來人權益和馬來文官方地位同等罪名,提控上庭。
 要別人尊重自己,首先必須尊重他人,而不是以強盜的姿態,野蠻的方式,去剝削其他族群在憲法下受到保障的自由空間。國家法律不僅僅是對付侵犯馬來人權益和伊斯蘭的人士,而是針對任何威脅各族之間權益的破壞者。
 執政老大巫統欲獲得全民各族支持,首先必須讓非馬來人知道,這個政府是一個真正的全民政府。政府一再縱容土權和大馬穆斯林連線組織發表傷害大馬各族人民之間的感受,只會讓人民對這個政府捍衛各族權益的誠意,大打折扣,甚至失去了過去半個世紀對這個政治聯盟的信任。
 伊斯蘭、馬來統治者、馬來人權益和馬來文官方地位與宗教自由、公民地位、非馬來人權益和接受母語教育的權利,完全沒有任何牴觸,只要各族懂得何謂尊重和接受,這個國家將會因為多元化,而綻放出美麗花朵,而一再地吹捧自我中心和極端主義,只會將馬來西亞變成極端、保守和狹隘的國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