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2千万铺平往布城之路


回教党的党报《哈拉卡》引述胡桑慕沙的谈话,民联将推介人民梦想基金(Tabung Impian Rakyat-TIRAM),以筹募两千万马币,在来届大选进军布城。这两千万马币是需要向人民筹款的,当然对于一些做生意的企业家来说,这两千万马币也只不过是小数目。但对于一个平民百姓来说,那是天文数字。

那对于一个想要夺取政权的政治联盟来说,那会是一个什么数字呢?不错,对于政党如此庞大的单位来说,两千万马币也不过是小数目。民联执政的州属旗下的发展工程也不只是这数目,耐人寻味地是这两千万是要如何铺下通往布城的道路呢?


全国有222个国会议席,若成功划分选区的话,又不知道增加到多少个议席。单凭222个国会议席,那每一个国会选区将获得不到10万元的资助。但若这一个数字来看,对于已经占据人心和网络宣传优势的民联来说,确实是绰绰有余了。但是,这一笔钱若要向人民筹款的话,那不就成了一项政治献金。其实,人民希望基金的真正目的是要公开式的向人民筹集“政治献金”,而且这“政治献金”是没有涉及商业利益的。不过,话虽如此,背后是否涉及商业利益,官商勾结,这就不得而知了。

有人说官商勾结只会发生在国阵政府的身上,我倒想知道民联执政的州属就没有发生官商勾结的事件吗?贪污和官商勾结在政治上是必须根除的,但却是时常发生的,就算倡导廉洁的民联不也是有害群之马吗?当然,人民也还是会相信国阵的比民联的更多,进而“原谅”民联的“小错误”。

2千万马币买一个政权,可行吗?2千万马币让人民手中的选票投给民联,可能吗?

答案肯定是不可能,只因这一个2千万马币的人民梦想基金只不过是一个民联准备进军布城的号角。它起着的作用不在于2千万马币,在于一个“势”,民联要告诉全世界,他们已经作为准备,进攻布城,夺取马来西亚政权。这一切才是民联真正想要达到的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