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中国报》霆院声声:內閣改組後的26億令吉

首相納吉于上星期宣佈內閣改組后,被革職的前副首相慕尤丁和窮追猛打的敦馬哈迪平靜許多,他們的炮火開始減弱,納吉與其團隊看似高枕無憂,但也可能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
 自2013年全國大選以來,納吉首次宣佈涉及巫統的內閣改組,並把黨副手慕尤丁和第二高票副主席沙菲益阿達給拉下馬。然而,他倆並未如人們所預料地,展開威脅性地討伐。他們選擇對巫統效忠,而這也讓納吉無法找到革除他倆黨職的理由。
 也許慕尤丁深知“留得青山在”的道理,畢竟納吉目前仍處于一個風雨飄渺的時刻。慕尤丁只要保住巫統老二職,難保他日可能登上巫統主席之職,進而東山再起,取而代之。
 另一邊廂,納吉要求人民給予他6個月的時間,去解決一馬發展公司的疑團和債務問題,但他同時也給了敵對政黨6個月的時間,去繼續挖苦國陣,繼續地借題發揮,讓國陣的聲譽進一步地衰退,盡失民心。
百辭莫辯窘境
 納吉革除與自己不同調的副手,委任多達4名國會公賬會成員進入內閣,讓領航特工隊調查26億令吉疑雲的前總檢察長阿都干尼提早退休,警方反調查和拘捕反貪會成員,都將讓納吉與國陣陷入一個百辭莫辯的窘境。
 如今,反貪會揭露26億令吉的確存入納吉的私人戶頭,而聲稱這是一筆政治獻金,而非一馬發展公司的資金。在美國和台灣,捐獻政治獻金是平常事,而且也會公告天下;但在馬來西亞,它仍然屬于一個不透明的政治交易。
 消息傳開后,無論支持民聯或國陣的網民都質疑這一筆龐大政治現金的來源,而網絡上最火紅的字眼即是26億令吉。
 政治獻金的說法無法就此胡混過去,人民和反對黨必定會繼續當前的情況,而一場由人民主導的“起義”將會隨之而來嗎?
 一馬發展公司疑雲將為2013年全國大選后的大馬政局帶來催化劑,欲振乏力的社運組織和反對黨也因為一馬發展公司課題,而找到一致的目標。
 國家領導人可以行使權力剷除異己,政府機關可以為虎作倀,卻無法蒙蔽人民的眼睛和良知。看似平靜的巫統,也無法抵擋人民排山倒海而來的追擊,一直採取觀望態度的民眾也許將在反對黨號召下,發出人民的怒吼,讓此課題成為下一屆大選來臨前的前哨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