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净选盟5.0的号角响起了!

黄潮5.0的战鼓击响了!

净选盟欲发起第五次黄色革命,以展示反对力量的势力。他们打出的旗号,便是施压政府对付美国司法部所提到的“一号官员”。

合理的出师表是否能为净选盟的第五次黄色革命加分呢?事实上,再多合理的理由,也仅仅是一种噱头,但这不能反映在整个示威行动上,所取得的效果。

黄潮5.0的消息一出,网民的看法看似已不再像早前一样那般地热烈,他们开始担心黄潮4.0的重演,他们已对马来人的不参与,开始怀疑自己参与的举动是否能取得所想要的结果。

有些网民也认为示威行动已经不能改变什么,相反地,他们却认同槟州行动党政府举行闪电州选的举措,以选票展示人民力量,传达政治讯息。

网民似乎也接受没有伊斯兰党的参与和号召,公正党和国家诚信党根本无法动员马来选民参与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之下,华裔选民的参与只会加强种族对立的说法,甚至让主政的政党能更舒适地继续领导,毕竟这个国家依然还是马来人占大多数。

黄潮5.0在反对党势力分散的情况下举行,或多或少也考验了反对党的结合问题,也相等于出一个难题给反对党,看他们是否能在双补选和砂州州选之后,重新整合。

若黄潮5.0获得伊斯兰党的支持和配合,那么国阵未来的日子会不好过,但这其中也难免增加华裔选民心中的矛盾感,在改朝换代和伊斯兰刑事法之间,如何取舍。

倘若黄潮4.0重演,马来人依然不参与,华人却占据了吉隆坡大街,那么对于国阵巫统来说,这只会成为他们更有力的筹码,也加强他们继续走向马来人大团结,携手伊斯兰党推动伊斯兰刑事法。

在去年的黄潮4.0之后,国内政治氛围没有让首相纳吉走向下台,相反地,他至今为止,依然稳坐钓鱼台,甚至趋向难以动摇的地步。即使前首相敦马哈迪,也无法在双补选中,动摇纳吉半分。

因此,从政治角度看来,再多的华人参与黄潮革命,也必须依靠友族同胞的力量,否则的话,华人的参与度越明显,对于巫统来说,那将会是更有力的武器,以推高马来选票,甚至让这片土地上的华人走向更为尴尬的窘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