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308取代513

看了启聪纪念513的文章后,有一些想法想与大家分享。


昨天,花了RM60买了两本新书- 《榴莲国度》及《透视308》,稍微翻阅此书,并没有完全阅闭,发现书内呛出了匿藏心里已久的“民声”,这一种声音是压迫的,是一种屈于心里多时的呐喊。


1969年的513日,这一天足足影响了马来西亚往后的39年,它让人民看到了种族冲突的血泪,让人民害怕历史的重演。政客们在过去的岁月都一直沿用着“513事件”来捞取政治资本,常常在课题冒出的时候,营造着“白色恐怖”。人民害怕513事件再次第搬上舞台,而选择了稳定,选择了把票投给信仰多年的政治信念。这样一来,人民也无形中在513事件的阴影下,纵容了政党的贪污和腐败。


但是,308大选后,人民重新从513事件的阴霾走了出来。虽然需要39年的时光,但总算有这一刻,好过有些国家依然奉行“kiasi”的政治选择。308大选,虽然身处国阵的阵营,但作为马来西亚人民,我依然为人民的勇敢而感到欣慰。毕竟国家的发展需要一份敢于改变的思维,墨守成规成不了气候。在敢于改变的同时,老百姓也该成为有智慧的“审死官”。308政治海啸证明了人民不再相信513事件的白色恐怖,更不屑政客所谓的“513事件重演”的说法。


也许年轻一族不曾经历513事件,因而513事件不再对新生代带来任何的影响,更别谈所营造的“白色恐怖”可以带来的票源。513对人民来说已经是历史名词,不再有什么可怕的因素存在。因此,我相信513不能再成为政客的政治筹码,它应该是历史,而现今的人民也不害怕投你反对票,更不担心引发骚乱。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