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不可能是新闻局的错

媒体成为一种战场,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博士指责《星报》刊登不实报导,也炮轰Bernama TV 让彭茂燊的访谈出街。不但如此,魏博士更说马华新闻局发送简讯,要求马华中央代表收看当晚10时的现场访谈。

暂且不论魏博士是否涉及PKFZ丑闻,但可以确定的一个事实是的确有人发简讯要中央代表收看彭茂燊的访谈。不过,对于指责通过党的机制传送有关简讯,我认为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如此地认为,因为我也收到如此地简讯,但非从马华党部任何的简讯发送器所发送出来的,而是一位马华普通党员转发于我的。作为马华中央代表,必定可以分辨得出党部简讯的发送器和方式。若不是通过党“官方”的简讯发送器,何以见得说成是利用党机制呢?再者,若要知道是否从马华新闻局发出有关简讯,询问于马华行政处主任便知,无需胡乱指责。

其实,魏总团长该在向媒体展示其手机里的简讯时,同时也展示传送者的单位身份。若真的是党的简讯发送器所发送的简讯,就该证明有关简讯出自于何处。否则的话,难以让人取信此简讯出自马华新闻局。况且马华新闻局已经做出澄清,力证这简讯非从官方简讯发送器传出。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地是,这简讯的确存在,而且是在党员之间传开来。魏博士也无需对此过于敏感,党内抹黑简讯层出不穷,党选或党争期间,马华领袖之间的抹黑简讯不计其数,当然翁诗杰,魏家祥,廖仲莱或蔡细历都无可幸免地成为其中的受害者。这些简讯都在其他管道,甚至党员友人之间传开来,是一项非正式且非官方的传送。因此,若把非正式的管道变成官方管道来炮轰的话,实在说不过去。再者,领袖若认为今天不想被人无理的抹黑,他日也不要蓄意抹黑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领袖之间都不该出自不光明磊落的招数,利用简讯传播开来,摸黑他人。

谈回媒体,《星洲集团》曾经发表文告,说明报导不是针对任何一位马华领袖,只是尽媒体之责,监督霸道者,捍卫民主等等的大道理。我想今天的《星报》也该发出同样的声明,让这些所谓的大道理合理化自己偏颇的报导。媒体是否可以以监督霸道领导人的理由,而选择把自身办报的精神和立场偏向某一方呢?!同样地,《星报》和《星洲集团》都犯上同样的错误,就是把没有经过查证的新闻刊登出来,但当天可以认同《星洲集团》,为何今日不能认同《星报》呢?只因烧到屁股,才知道痛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