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6月22日是我的生日

今天622日,是我踏入24岁的第一天。这一天更是巨蟹座的第一天,所以我常说自己是巨蟹座的老大。

踏入622日的第一分钟,手机就一直在响,信息一直进入。直到1230分,信息才停止。感谢每一位第一分钟的祝福,更感谢在friendster留言的朋友,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

今天,有两位学弟学妹主动邀约我出去吃午餐,我还想难道他们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只是要我出来叙叙旧,怎知刚好选到我生日的这一天。他俩请我吃了顿午餐,还纷纷送上“偶然的祝福”。不过,我很开心,因为这两位juniors是我大学念书时期最了不起的两个人,他们都是接替我的衣钵,成为学生代表,一位担任我之后的学生会总财政,一则是接替我担当经济与工商学院学生代表的工作。

回到家里,家里的弈瑾和婉萍已经准备请我吃顿大餐。临睡前,我在整理及规划明日的工作。梁,弈瑾,婉萍和美婷经已为我准备了蛋糕,在6月22日即将过去的前一刻,他们为我歌唱生日快乐。生日里没有蛋糕总是缺些些的,但是他们为我准备了。这一份心意,我珍惜并感谢。虽然已经度过了24个生日,但是蛋糕对我来说何其少,念大学的时候,同学们之间总爱庆祝生日,但我从来不曾在大学念书的时候庆祝生日,因为我的生日总是碰着假期。

去年,有一个来自学妹的蛋糕,也是我20岁后的第一个蛋糕;今年的蛋糕则是第2个,而且是第一次“那么多人”在20岁后为我庆祝生日。20岁前,中学的同学也曾经为我庆祝生日,那班同学都是钟灵学长团的战友,其中有人更已经为人母了。

时光流逝,24岁了。感觉自己慢慢地老了,已经不再沿用“慢慢长大”的字眼。随着年龄的增长,背上的承担越是沉重,我们都背负了年龄的负担,因为24岁的年龄有他的禁忌,有他必须处理的事情,有他必须拥有的思维。

我看着年龄的增长,瞭望未来的方向,再看回现在的自己,我想我该努力追寻未来了。

爸妈,弟,弈瑾,梁,婉萍,美婷,泽铿,丽婷,诗琪,还有传简讯给我的朋友们,在friendster留言的朋友们,恩霆在此谢谢了。因为你们的祝福,因为你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让我非常感动,更甚的是你们的那一份心深入我心。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