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中国报》霆院声声:還要多一個513事件嗎?

為避免種族議題激化,民聯要求與國陣盡快展開對話,針對國內延燒的種族、宗教、經濟課題,尋求解決方案。
 民聯共主安華坦言,民聯願意與政府合作,以確保任何種族、宗教背景國民的利益獲得保障,避免部分人士企圖挑起種族和宗教緊張課題。他也舉例,檳州巫統在近日針對“首相吃蕹菜”快閃行動舉行的示威中挑起種族課題,土權組織更提起513種族衝突事件。
 在308和505大選后,各成員黨在國陣內部的勢力已不同。過去,馬華曾以30個國會議席穩當國陣第二大成員黨,不僅是黨員多,議席也較其他盟黨多;國大黨與民政黨在各州擁有行政議員及州議席,加上民政黨執掌檳州政權,可說是國陣的主要政黨。
 然而,依目前情況看來,馬華、國大黨和民政黨的政治勢力大不如前,東馬兩州小黨的實力已經超越馬來半島的傳統政黨,巫統甚至需要依靠東馬小黨撐著布城政權。
 巫統將部長職位分配給東馬政黨,以滿足他們的“需求”,而東馬小黨也不會越過南中國海,來攪馬來半島的政治渾水。因此,在馬來半島方面,傳統政黨如馬華、國大黨和民政黨已不受指望,收復半島江山的責任,落在巫統身上。
兩大皇牌穩住選票
 對巫統來說,種族主義和宗教極端是兩大皇牌,讓它穩住馬來鄉村地區選票。無論是513事件或“阿拉”字眼課題,都是巫統淡化百物起價,激起種族危機的做法。正如安華所說,“喂首相吃蕹菜”是經濟課題,它超越宗教和種族。
 為何巫統要將經濟課題扯上宗教和種族議題?理由顯而易見。
 如今,民聯領袖希望與國陣領袖展開對話,但國內當前的種族和宗教緊張都是由那些高喊“還需要另一個513事件”的政黨挑起,你說,他們會認同對話嗎?
 就算馬華、民政黨和國大黨認同民聯3黨看法,也無法促成以巫統為首的國陣與民聯展開對話,因為這3個國陣傳統成員黨聯合起來,也只不過擁有12個國會議席,完全沒有話語權,而種族和宗教緊張課題則對東馬政黨影響不大。
 去年春節,納吉穿紅色唐裝拱手賀年的景象已不復再,今年充斥的卻是“還要多一個513事件”嗎?這就是505大選后,政治版圖轉變和各國陣成員黨勢力旁落的証明!

没有评论: